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旁稽博采 古典中式展厅设计——御福堂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联系方式

    电话:010-85775818

    13381115162

    邮箱:sihemy@sihemy.com

旁稽博采 古典中式展厅设计——御福堂

2018-08-19 22:55:56 [四合茗苑]

项目地点: 北京
设计说明
设 计 师:刘中辉、平一、柴鑫
项目面积:800平米
御福堂展厅是一个古典中式展厅,在本案中式设计中,没有奢华冗余的装饰,简洁明快,空灵委婉,比例协调,装饰简单,堪称为完美之创作。中式设计以当下时新手法诠释恬静淡雅的空间,带人们进入一种中式的风雅意境,空间散发淡然悠远的人文气韵,简约优美的陈设搭配,更适应时下人们对生活空间的美好追求与向往。
使用材料:青石板、石材、金砖、麻灰石、壁画、壁纸、花梨木
文化背景
项目类型:茶楼、别墅、平层、四合院、酒店会所、展厅
项目风格:新中式古典风格
御福堂展厅是一个古典中式展厅,在本案中式设计中,没有奢华冗余的装饰,简洁明快,空灵委婉,比例协调,装饰简单,堪称为完美之创作。中式设计以当下时新手法诠释恬静淡雅的空间,带人们进入一种中式的风雅意境,空间散发淡然悠远的人文气韵,简约优美的陈设搭配,更适应时下人们对生活空间的美好追求与向往。

御福堂展厅是一个古典中式展厅,在本案中式设计中,没有奢华冗余的装饰,简洁明快,空灵委婉,比例协调,装饰简单,堪称为完美之创作。中式设计以当下时新手法诠释恬静淡雅的空间,带人们进入一种中式的风雅意境,空间散发淡然悠远的人文气韵,简约优美的陈设搭配,更适应时下人们对生活空间的美好追求与向往。著名中式装修设计专家刘忠辉的设计概念,清爽的空间,巧妙的颜色搭配,合理的配饰,为中式空间营造了舒适人性化的曼妙体验,呈现的是一种简单大气,但又不乏诗情与写意的空间。

1.jpg 

门厅

 

门厅的中式设计空间讲究方正的格局,对称的分布。在装饰上讲究返朴归真。客户从展厅正门进去就看一看到展厅正厅墙上的“御福堂”三个大字,清晰明了,使得整个展厅都大气了。在展厅中通过符合中式设计的经典笔触在空间中展开精而合宜巧而得体的装饰,带来巧妙的装饰体验,在传统古典建筑元素结合的空间中总是能够感受到来自亘古流传的装饰韵味,传统笔绘在新中式展厅设计中的运用展现了中式建筑设计艺术的魅力,同时在传统环境中诗情画意的将中式家具等元素进行展现。

 2.jpg

书房

 

在不高不大不突出的展厅设计理念下,古典中式展厅设计秉承古典艺术,含蓄内敛的装饰,以清逸隽秀的姿态去衬托展览的主题。而古典艺术通过突出表现形式给人主题明确的享受。透过展厅效果图,可以感知到艺术装饰成就空间装饰的表现力。

在突出古典元素依托具有主题的古典中式展厅设计,配合展出的内容全然得到彰显。空间对某一特定环境的模拟在实现体验度提高的同时也让古典艺术环境得到烘托。展现文采画禀极高的家具也就能够得到艺术的提升。

 3.jpg

中式装修效果图

 

在全新设计理念下,中式展厅呈现古典主义审美情趣中的空间再造。通过线条与几何图形的混搭,打破古典与现代的界分。

古典中式展厅设计装饰上从时光洗练下的装饰元素集中融合围绕时代感和历经洗练后建筑所呈现的价值感给展厅展品设计禀赋传统的艺术质感。整齐的排布让空间中的艺术得以全然展现。

 4.jpg

餐厅

 

中华上下五千年,逐渐形成了丰富多彩的饮食文化。设计凸显出的沉稳优雅,恢弘大气,更是将东方人特有的情怀淋漓尽致地展现出来。红木桌椅除本身色彩外,其余元素皆以黑白灰为主色调:素白的墙面,青瓷绿植,明黄柔和的光线映射其间。这一切偏素净的色彩都将红木家具“红”烘托而出。从色彩上便直截了当将主角的风采演绎出来,营造出一种“岁月静好,现世安稳”的氛围。

 5.jpg

客厅

 

中国人的好客精神,在展厅设置中可见一斑。古朴的红木家具,一盏清香四溢的茶具,瞬间就拉近了主客之间的距离。中式居室设计不仅保留了中式装饰风格,又融合了现代设计,将传统特色与现代元素交相辉映,既儒雅又现代,表达出现代人对于新的人文雅居的追求。丰富的装饰纹饰、图样,以及较深的色彩,红木家具陈列其中,给人带来那般沉稳厚重,古韵古香彰显成熟的装饰氛围。

6.jpg 

卧室

 

大红色的地毯铺设在地上,高贵典雅,精美无比。红木桌椅,烘托出了大气的氛围。花格、吊灯,在绘有中式风格精美纹样的设计元素里,设计满足现代中式四合院设计个性化的生活旨趣。四合院室内卧室的中式设计,继承了中国古建筑的悠久的韵味,渗入了现代化的家装风格。既有古朴典雅的美的感受,也能闻到静谧祥和的气息。四合院中式设计,将我国古老、传统的文化象征和古建筑之雅致以及结构之巧,表现的淋漓精致。暗黄色的灯光营造了一种温馨的感觉,使得原本因为家具少而略显冷清卧室,多了几分温馨。

 7.jpg

餐厅

 

大红色的家具,衬托着雍容与华贵。房间顶棚上精美顶灯,散发着明黄的光芒,给整个环境带来温馨的气息。黄色墙灯,点缀在房间里,营造着古典的氛围。各种典雅的古玩装饰品,陈列在多宝格里,渲染了浓厚的文艺气息,也为大厅带来了无穷的乐趣。

价值不菲的一件件玉器古董,温然有序的被置放为其量身定做的红木格子里面,为整个室内增添了浓厚的艺术气息,进入室内,无不使人驻足观赏,赞叹一番。一两颗绿色植物,将自然之美,带入了古朴典雅的环境。房间氛围和谐而又宁静,在整体的布局上,既有庄重严肃的味道,同时也可以感受到轻松愉快的气息,使人感受到了双重的效果。

红木的茶桌、茶椅烘托出古典茶韵。字画、古玩、圆窗棂、盆景,精致的工艺品加以点缀,格外的凸显茶客之高雅的品位与与众不同的尊贵。一隅茶室,任幽香冲去浮尘,沉淀思绪。半盏清茶,观浮沉人生。一颗静心,看清凉世界!闲暇的日子,邀三五知己,泡一壶花茶。来茶香十里,品茶,聊人生,日子简简单单。

时光荏苒,岁月如梭。印象中的展厅经典表现紧紧抓住主题,通过艺术创作规划带给人大气流畅而简雅的空间体验,以便人们能够在中式家具展厅设计中得以充分感受家具的美好和真实的感触。中式设计笔触精细考量渲染以点缀衬托着展厅中的展品。

中式家具展厅设计以渲染古典环境来衬托家具的中式感觉与非凡气质,并从而以主题明确的规划思路引导观者对展厅的欣赏。中式设计在展厅的过程中需要明确这一展出功能,取势、优术、明道的思路将展开对于装饰与功能的平衡。

卧室中式设计从装饰题材和布色施彩入手,辅助家具配饰软装等,从色彩上给人带来古朴与稳重的视觉体验。淡红色的纱帘,使得卧室古韵装饰笔触下温馨绰约。透过四合院中式设计效果图不难感觉到,卧室床饰与家具等配饰同样的装饰中式设计造型,却因为色彩的不同,而给人带来视觉上的不同体验。

中式古典设计中镂空的屏风,具有古代气息的仕女图,古玩字画,使得整个空间都散发出一种儒雅的气息来。

中式设计简单的线条几何设计,使得使得整个会议室看起来既简洁又大方,给人一种肃静的感觉。其中古玩字画、现代化多媒体的装饰与结合,既不失古韵,又具有现代化的气息。

古典建筑装饰主题明确的空间设计,依托古典中式展厅设计元素,遵从古典建筑设计艺术特点,中式装修结合新科技,新材料的运用,古典建筑和其中家具展现给观者的艺术享受。

 

 

400-000-9075  010-85775818 装修预约 服务流程 收费标准
在线咨询|400-000-9075|立即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