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古朴也时尚 领略不俗的新中式四合院设计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联系方式

    电话:010-85775818

    13381115162

    邮箱:sihemy@sihemy.com

古朴也时尚 领略不俗的新中式四合院设计

2018-08-02 10:14:42 [四合茗苑]

项目地点: 北京
设计说明
设 计 师:刘中辉、平一、柴鑫
项目面积:800平米
该四合院设计表达的是对中式古典的致敬,虽物不古,心却向古。在现代设计语言诠释的中式古典下,体会一定中华文化,由此抛砖引玉,叫人更加产生深入了解中华文化的好奇心。
使用材料:青石板、石材、金砖、麻灰石、壁画、壁纸、花梨木
文化背景
项目类型:茶楼、别墅、平层、四合院、酒店会所、展厅
项目风格:新中式古典风格
整体四合院设计一以贯之“简洁”的思路,犹如墨色晕染里,平添春意缕缕。既是艺术的对撞,也是中西的糅合。简练的设计,不冗余。务实的家装安排,几处颇具匠心的装饰点睛,足矣。

 

 

鸟瞰图

 

院落宽绰疏朗,四面房屋各自独立,又有游廊连接彼此,起居十分方便;封闭式的住宅使四合院具有很强的私密性,闭上门来自成天地

 

 

庭院景观

 

 

正房院落

 

院内,四面房门都开向院落,一家人和美相亲,其乐融融;宽敞的院落中还可植树栽花、饲鸟养鱼、叠石迭景,居住者尽享大自然的美好。

 

 

中堂

 

房间紧扣中式主题,围绕中式古典氛围开展设计。在基调确定下,并不固定具体形式。传统的诗画挂饰、明清家具和艺术品,在简约内敛的空间基调上,呈现出自然宁静的氛围。

 

 

主卧室

 

怀旧是一种腔调,舒适宜人的设施搭配古朴文化氤氲的空间,住在其中,怡然自得。古典大气的空间也让人更容易体味到那种岁月流长的“光影魅力”。

 

 

主卧卫生间

 

 

茶室

 

茶与禅算是天然相亲,都讲求一个淡泊如水,心灵空远。设计此处着重一个意境深远,以做减法的思路来权衡元素间的微妙呼应。简单数张朴拙桌椅,配以绿植泼墨,素雅里又禅意十足。人处其间,心思简单。一花一世界,一叶一菩提。

 

 

老人房

 

室内空间设计上讲求疏密有致,前后有度;色彩上讲求冷暖互补,轻重有别;皆与阴阳之道不谋而合。

 

 

老人房卫生间

 

 

男孩房

 

 

客房

 

 

男孩房

 

小处细节的严谨打磨,端严庄重里亦包含多处小趣味的设计。整体装饰设计随性却不过度,更不失中华文化底蕴和现代艺术之美,相辅相成,构思精巧。

 

 

厨房

 

 

餐厅

 

简单陈列摆设,摒弃多余华而不实的装饰。屋室隔而不断,空间通透有度。如丹青妙手寥寥数笔勾勒,其中韵味却耐人寻思。

 

 

客房

 

 

客房

 

 

书房

 

明灯高挂,古朴座椅与书画合而为一,默契十足。而整体偏素净的色调,更是叫人心胸为之一阔。无论是在此地谈生意,谈人生,皆是恰到好处。

 

 

麻将室

 

 

会客厅

 

 

影音室

 

整体四合院设计一以贯之“简洁”的思路,犹如墨色晕染里,平添春意缕缕。既是艺术的对撞,也是中西的糅合。简练的设计,不冗余。务实的家装安排,几处颇具匠心的装饰点睛,足矣。

 

400-000-9075  010-85775818 装修预约 服务流程 收费标准
在线咨询|400-000-9075|立即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