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成功案例 > 漫漫长路与你携手共进—广东惠州四合院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联系方式

    电话:010-85775818

    13381115162

    邮箱:sihemy@sihemy.com

漫漫长路与你携手共进—广东惠州四合院

2018-08-20 09:10:50 [四合茗苑]

项目地点: 北京
设计说明
设 计 师:刘中辉、平一、柴鑫
项目面积:800平米
人们在谈论起传统中式建筑时,就不得不提起四合院,在历经3000多年的历史中洗尽铅华,依然屹立于建筑之林而不倒。四合院,又称四合房。所谓四合,'四'指东、西、南、北四面,'合'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口'字形。北京正规四合院一般依东西向的胡同而坐北朝南,大门辟于宅院东南角'巽'位。
使用材料:青石板、石材、金砖、麻灰石、壁画、壁纸、花梨木
文化背景
项目类型:茶楼、别墅、平层、四合院、酒店会所、展厅
项目风格:新中式古典风格
人们在谈论起传统中式建筑时,就不得不提起四合院,在历经3000多年的历史中洗尽铅华,依然屹立于建筑之林而不倒。四合院,又称四合房。所谓四合,'四'指东、西、南、北四面,'合'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口'字形。北京正规四合院一般依东西向的胡同而坐北朝南,大门辟于宅院东南角'巽'位。

人们在谈论起传统中式建筑时,就不得不提起四合院,在历经3000多年的历史中洗尽铅华,依然屹立于建筑之林而不倒。四合院,又称四合房。所谓四合,''指东、西、南、北四面,''即四面房屋围在一起,形成一个''字形。北京正规四合院一般依东西向的胡同而坐北朝南,大门辟于宅院东南角''位。四合院中间是庭院,院落宽敞,庭院中植树栽花,备缸饲养金鱼,是四合院布局的中心,也是人们穿行、采光、通风、纳凉、休息、家务劳动的场所。四合院设计的建筑布局中有最简单的一进院、二进院或沿着纵轴加多三进院、四进院或五进院。口”字形的称为一进院落;“日”字形的称为二进院落;“目”字形的称为三进院落。

今天我们共赏的是位于广东的惠州四合院中的一进院。

 1.jpg

惠州四合院平面设计图

 

在中式设计中,四合茗苑的中式装修设计专家讲究以南北纵轴对称布置和封闭独立的院落为设计理念。中式风格建筑梁柱层叠向上,屋顶形成两面坡的屋顶,回转灰瓦给人稳重成熟的印象,而四面围合的分布,从视觉上也给人带来四合院一进院的围合体验。在材质上:由于主要运用对称均衡的手法,四平八稳,中规中距,色彩上多采用朴素稳重的色彩。材质上主要运用木材和石材,总体上显得过于陈旧沉闷。所以需要有所突破,在布局上对称均衡中寻求变化,丰富其空间变化;在色彩上增加亮色,以画龙点睛,带来活泼生气,

 2.jpg

南北对称的庭院设计

 

古人云:“庭院深深深几许。庭院越深,越不得窥其堂奥。”这种中式古典风格满足了人们希望得到友谊、同情、理解、信任的需要。数代人的居住实践表明,住在四合院,人与人之间能产生一种凝聚力与和谐气氛,同时有一种安全稳定感和归属亲切感。这与现代公寓住宅永远紧闭大门的冷漠形成了鲜明的对照。白天,院中花草树木,十分美丽,夜里花香,空气清新,晚间家人坐在院中乘凉、休息、聊天、饮茶,全家合乐。家里人在院子里,无论做什么,外人看不见的,四合茗苑的这种四合院设计这符合中国人的习惯。

 3.jpg

碧瓦飞甍比屋连甍的古建屋顶

 

四合院一进院外观砖瓦给人沉稳厚重的视觉体验,配合木作造型,中式庭院中古朴色调不言而喻。四合茗苑的中式装修设计专家设计的中式风格不再和古老,死板划上等号,取而代之的是亲近自然,朴实,亲切,简单却内藏丰富意涵。注重细节才能突出效果,在住宅的细节装饰方面,具备现代眼光的重视装饰风格非常讲究。尤其是在 现代结构的住宅中,往往可以达到移步换景的装饰效果。这种装饰手法,给空间带来了丰富的视觉效果。像屏风,帷幔,翘头案等这些家具,被设计师做来局部装饰,展现出了中国传统艺术的永恒美感。而在广州惠州四合院的中式设计“斗拱、雀替”灰砖灰瓦,鳞次栉比的屋檐构成一道风景,而不事彩绘的木作,彰显朴素无华的质感。

 

 

400-000-9075  010-85775818 装修预约 服务流程 收费标准
在线咨询|400-000-9075|立即拨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