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茶楼设计 > 最新案例 > 典藏精品 天鹅湾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朴素归真好心情----[四合茗苑](图文)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
  • 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四合茗苑中式资讯栏目提供四合院施工资讯、家装施工资讯、会所施工资讯,以及大量施工现场资讯供大家观看与参考。中式资讯,我们最迅速。北京四合茗苑中式设计机构在装修方面提供专业的中式设计资讯,古典中式资讯、现代中式资讯、别墅中式资讯、会所中式资讯。拥有顶尖资讯团队,专注于中式风格资讯的专业机构。
  • 联系方式

    电话:010-85775818

    13381115162

    邮箱:sihemy@sihemy.com

典藏精品 天鹅湾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朴素归真好心情----[四合茗苑](图文)

2016-08-24 10:59:57 [四合茗苑]

项目地点: 北京
设计说明
设 计 师:刘中辉、平一、柴鑫
项目面积:800平米
在本案中式设计中,没有奢华的装饰。在新东方的设计概念,清爽的空间,巧妙的颜色搭配,合理的配饰,为中式空间营造了舒适人性化的曼妙体验,呈现的是一种简单大气,但又不乏诗情与写意的空间。
使用材料:青石板、石材、金砖、麻灰石、壁画、壁纸、花梨木
文化背景
项目类型:茶楼、别墅、平层、四合院、酒店会所、展厅
项目风格:新中式古典风格
本案中式设计以当下时新手法诠释恬静淡雅的空间,带人们进入一种中式的风雅意境,空间散发淡然悠远的人文气韵,简约优美的陈设搭配,更适应时下人们对生活空间的美好追求与向往。

     在茶楼设计中,运用古典元素,对空间重新进行主题风格设计定位,已经成为现代人们品茶享受提升的直接渠道,专业、专注与艺术表现与使用功能结合,围观者营造一个具有美好意境品味十足茶韵,寻味美好古韵的环境,直接影响到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最终效果的用户体验度,因而特别被四合茗苑中式设计者所看重。在以“客户是上帝、提供全套设计风格、价格低廉的设计”为永恒目标的四合茗苑,拥有高起点专业设计师将重质量创不休业绩,以专业设计、专业施工、品质服务作为我公司永恒追求,以此为此案设计主导思想得到了设计师的倾力奉献,下面就透过效果图先睹为快。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效果图

典雅卓越质感尽显

在接到案子的时候,设计师面临两个问题,一是如何在熙熙攘攘的喧闹城市里,营造一种平静、朴素、平和的休闲茶楼品茗环境;二是要解决首层空间茶艺展示作用迎客功能的充分结合。针对以上两个问题,本次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首先以洗脸笔触,营造一楼自然山林中的水面、汀步,幽婉娴静的空间配合色彩沉稳而内敛,将喧嚣屏蔽之外,适合品茶论道的境界。而楼梯设置精巧,以玻璃寻杖板带来更加通透的视觉,增强了空间交流。以月洞形成间隔,进一步形成独立的隐逸的环境,只为了为宾客品茶、品壶、论道营造一个安静淡雅的中式氛围。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案例

 

体验卓绝营造独特静谧环境

汀步与水景的运用,增强了茶楼空间趣味性、与茶客充分互动性。在此案中精细体验是相对的,较之于晶莹剔透的木作与瓷器,相较之下,石材的粗糙纹路,则更显出富有古朴的质感,同时也具有防滑地作用。

走廊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

流畅过渡通过统驭个区域装饰主题元素加以实现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室内惟妙惟肖的庭院水景,带来中式装修多样性表现,增加审美艺术的丰富体验。空间环境在流动中求得与主题的遥相辉映,“留白、不对称”打破平衡,始终流露着一种未尽的设计笔触难以言喻的余韵。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茶艺区

造型奇巧宫灯带来光线渲染下提升装饰品质与境界

竹艺、与席艺相对组合,构成艺术享受上悟禅的人生境界,体现着茶楼文化非同一般的茶镜修为,当然专注、品质的设计表现自然不言而喻了。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禅意

艺术境界与禅茶一味的空间氛围在与对二者的关系拿捏使其情景融通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茶艺展示、茶具品鉴去,静谧的空间让人内心得以陈静的冥想,佛龛法相庄严的佛像,观照禅茶一味的艺术氛围营造,而吊灯的宫灯的现代抽象线条,与几何图形则形成拉伸,让空间有一种被伸展的感觉。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精品区

质感体现在于雕刻本身与材质选择搭配的巧妙组合

二楼书房,是接待贵宾的地方,空间以简单的布置,并没有对空间做过多的改变,节制笔触控制成本,却勾勒出最具中式生活文化精髓的氛围,创立间隔的方式构建审美对象,而在书房区,厅堂文化区,则给人对称与温馨的两种感觉,让繁忙都市中的人们体验难得的品茶中式环境多样感受,宫灯渲染与深邃的色泽,无不让人感受中式艺术文化的深厚底蕴。

 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效果图

用典能够给装饰语汇增辉是提升品质的不二之选

二楼在餐厅中为了体现中国文化,将《易经》中的“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巧妙诠释,力图在精美刻画上凸显出历史经典中文化一脉相承的艺术。挂屏中“梅、兰、竹、菊”雕工精湛,隐喻着一种高尚品趣的达到,月洞中一只寒梅独放,而喜鹊登枝,则暗含着对此可人们欢聚一堂的祝福,点染着喜庆氛围,与就餐功能充分贴合。

 

关注新中式茶楼设计案例人性化表达以最平实、平和整体给人一种、亲切、朴素的环境,人们可以在细心勾勒的得天独厚的设计环境中、品茶、赏乐、聊天、赏茶、赏壶、充分感受中式茶楼装修生活文化中蕴含的独特魅力。

 

 

400-000-9075  010-85775818 装修预约 服务流程 收费标准
在线咨询|400-000-9075|立即拨打